1238816180048[1].jpg 

記得念書的時後

數學 理化 物理總是提不太起我太多的興趣

每次考試出來絕大部分都只有挨打的份

偏偏只有歷史特別的吸引我的興趣

記得當時的歷史老師年輕又漂亮

上課生動說話又溫柔

手上也都會帶著一隻愛的小手來上課

每天總是很期待上她的歷史課

雖然書本的文字敘述是死的

但也奇怪我腦袋總會莫名浮現許多自己的幻想

幻想自己是乾隆皇帝下江南 幻想自己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

幻想自己是成吉思汗 幻想自己是抗日英雄

還因為歷史成績優秀當了一年的歷史小老師 哈哈!!

小時候我的志願現在想想還挺有趣的

當時的我一度想當歷史學家或者是盜墓者呢

長大後!!每當有關於史詩的電影一推出也都會吸引我想去觀看的衝動

最近看了一部寫實並且考據完善的電影"南京!! 南京!!"

導演很特別的用黑白色調來處理整部電影

是要避免血腥的畫面太清楚呢? 還是要加強戰爭的殘酷!!

我想這要讓看戲的我們去理解吧

劇裡人物都確有此人

用了劇中不同角色的觀點來看待這一個歷史的悲劇

雖然發生的年代距離我們有那麼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或許習慣過安逸生活的我們並不會多麼的感同身受

但.......當你看了它之後

是會有一些感觸的

好幾場戲我都雞皮疙瘩掉滿地

重頭到尾眉頭深鎖的去體會

戰爭是無情的 無辜的是每一個期望和平期望溫飽的一般老百姓

想想現在的我們是幸運並且幸福的

應該要保有感恩的心 少一點計較 多一點包容

總是會在生日party許願時

聽見有人說"世界和平 身體健康"這類聽起來一般般的願望

也常常會有身邊的人包括我在內虧沒創意等等之類的話

但其實沒創意歸沒創意

卻是很實在的

"南京!! 南京!!"

一部好戲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